close

近期一直看到 TutorABC, Engoo, Hitutor 的各種廣告讓我開始了想嘗試的念頭

首先想跟大家講講為什麼想要特地寫篇部落格的原因,

因為過去其實我翻過很多不同的心得撰寫,

但其實日期認真一看,很多都是超古老的發文日期(例如 2007, 2014 之類的,

讓我很擔心會不會資訊跟實際上要學習時是不對等的,

所以想透過自己在今年真實的體驗把最新的資訊帶給大家

 


TutorABC線上‧真人‧同步英語視訊學習系統

・前提概要:

聽業務員說是台灣最早期的線上英文家教公司,然後目前在中國以及台灣都有在經營,台灣叫 TutorABC。中國叫 VIPABC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由姚明領軍打廣告以及普天蓋地的行銷方式,如果常參加展覽的人可以從 Show Girl 跟你要資料的時候知道這家公司 (好吧...我其實是這樣認識的...),另外就是會透過在搜尋一些英文學習內容時,出現填寫資料的網站,請我留下資料後就會有業務員致電給我,速度蠻快的,通常 1 天內會打來。

・體驗感受:

業務打來之後會跟我確認目前的程度以及需求,最後也會跟我確認未來上課的費用是否可以接受,業務是跟我說大概需要付一個月 4000 - 6000 原然後兩年左右的時間,然後我就答應體驗了。體驗過程中會有 TutorABC 專門的線上上課工具,然後業務員會提供簡報跟我說目前 TutorABC 的歷史以及過去拿了很多國家的投資,例如 阿里巴巴跟軟銀之類的,然後會讓外籍老師跟我練習 10 分鐘左右的對話。結束後業務員就會跟我確認是否想要購買課程,並解釋未來的上課方式,雖然我沒聽到最後的價格,但是我會依造業務員的說法式算一個金額給大家。

・上課方式:

業務員是說 1 堂課大概是 400 多元台幣左右,不過上課是跟 6 個學生一起上課,但是是購買點數的方式,所以也可以額外申請要上 1 對 1 的課程,大概 4 堂六人的課換一堂 1 對 1 的課,這樣大概 1600 多元 45 分鐘左右,然後上課會有蠻精緻的教材,是由 TutorABC 所安排的,根據業務員說是會有一個動態生成系統幫我客製化教材,不過因為我們實際上到課並不知道,所以原則上就是 6 人小班制會與教師在教師裡面跟著教材上課,大概這樣。

・師資:

聽業務員跟我自己體驗的那堂課來看,是以歐美的口音教師為主,並全部透過英文教師檢定認證的,不過因為歐美的口音其實算是蠻好辨識的,我自己認為一定是真的。但是否有英文教師檢定認證,這我不確定,如果有人真的購買過課程在給我更新資訊,感恩。

・更多網路歷史評價整理:

好評

TutorABC怎麼學英文?我的經驗談 (考慮中的必看) 2009

TutorABC 使用心得 2015

負評

TutorABC 到底有什麼問題 2008

TutorABC 推銷真的太誇張 2013

・結論:

雖然價格自己親自聊過之後知道大概在 10 幾萬上下,就如同我先前看到一些評價,不過還是希望幫 TutorABC 說點好話。其實 TutorABC 的業務人員並沒有想像中這麼不好(至少我遇到的,最後在我拒絕並表明我是來體驗的,再來還會體驗 engoo, hitutor, amazingtalker 之後,其實就不太打給我了,至少沒有瘋狂打電話,所以還算是蠻紳士的,也可能是因為現在 2017 年 TutorABC 的業務風氣改變了吧,不過我沒遇到這麼誇張的狀況就是了。


 

Engoo 便宜一對一外籍老師英語口說課!免費試聽、教材 ...

・前提概要:

Engoo 是我體驗當中第二個不會有業務員打給我的公司,這讓我感覺體驗蠻好的,其實蠻好找到 Engoo 的,不管搜尋線上英文家教還是英文家教,都會在第一頁就看到 Engoo,感覺是蠻多人在用的一個線上英文家教網站(基本上我就是這樣亂搜尋找到的,另外如果想要免費體驗課千萬別直接進入官網註冊,建議使用類似『engoo』關鍵字搜尋的結果,然後選擇最上面的廣告,可以領取 2 堂免費試上課程,然後可以直接預約網站裡面有提供的老師,蠻多可以選的,這部分就是自己來,過程中雖然網站流程讓我常常迷路,但是沒有業務員是真的有加 200 萬分,顆顆。

・體驗感受:

上完課其實感受蠻好的,因為是 25 分鐘完整的課。上完就自己思考要不要再 Engoo 買課這樣,完全不會有人打擾,這是我喜歡這樣模式的原因。其實我有把 2 堂體驗用完,不過因為大部分都是菲律賓與賽爾維亞的老師,不太能聊類似比較西方時事的內容,例如想討論近期 NBA 或是一些歐美的文化問題討論,會比較困難一些。因為老師通常比較沒有涉略。但是在 2 堂教課當中老師都相當認真,基本上會把 Engoo 給的教材從頭到尾帶我練習一次,透過 skype 跟我一起上課這樣,上課的時間可以開口練習的機會蠻多的,老師也會給充分的練習時間。

 

・上課方式:

如果未來要上課的話,其實 Engoo 網站有一個價目表,蠻清楚的。就會跟我說綁月的話看一個月綁多少錢,然後依造我的課程需求量去購買這樣,然後上課的部分是以 skype 來完成。

這邊附上價目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:

https://engoo.com.tw/plan_rate

・師資:

師資其實 Engoo 也很明白的跟你說了,我們就是菲律賓或是東歐的教師,所以如果想要道地美語或是英語的話 Engoo 不太適合,但是基本上應該是全台最便宜的線上英文家教了,如果訴求是希望一直大量開口說英文,那是可以選擇 Engoo 的。

・背景補充說明:

其實 Engoo 是日本最大的線上英文家教網站的分公司,那家公司叫 DMM English,據爬了一些資料得知是日本 A 片大廠的子服務,立志不在賺錢。所有才能這麼便宜...不過 DMM 似乎比台灣的價錢更便宜,所以如果是以便宜跟練習機會導向的,其實也可以去 DMM 看看。

・更多網路歷史評價整理:

好評

我在 Engoo 上課兩個月後的心得 2016

Engoo 一對一線上英文家教上課介紹與心得 2016

負評

【更新】竹科OL視訊學英文 外籍師31秒處竟噴了 2015

・總結:其實因為這篇就是想給大家最新最真實的資訊,所以我翻到 Engoo 老師上課打手槍這個新聞也傻眼...不過也算是真實還原給大家選擇。但從新聞可以知道這只發生過一次,所以我想這也不是 Engoo 的問題,整體來說我蠻喜歡 Engoo 的,這篇文寫完後,有時間到時候購買過 Engoo 的課程 1 - 2 個月上課後,有任何心得在更新給大家。


HiTutor - 在家輕鬆學英文, 線上英文服務

・前提概要:

Hitutor 的模式其實跟 TutorABC 很像,我本身也是搜尋『線上英文家教』看到 Hitutor 的,所以跟 Engoo 認識算是同一天,然後 Engoo 直接約老師上課,在 Hitutor 就是跟 TutorABC 一樣先留資料給網站,然後等待業務人員致電給我,不過 Hitutor 比較久。沒有 TutorABC 一天這麼快,我大概等了 2 - 3 天才收到業務員的電話,Engoo 已經體驗完一堂課了,業務員才打來。不過整體來說因為接到電話跟預約要體驗課程跟 TutorABC 很像,我就直接跳到體驗的感受好了。

・體驗感受:

Hitutor 預約體驗的方式是要有一個 skype 的帳號,然後體驗一樣是業務員幫你安排好時間,在指定的時間老師會跟我用 Skype 試上,然後試上完之後會再次跟業務員繼續聊,不過跟 TutorABC 便宜很多,大概便宜 4 倍吧。因為在體驗過程中有跟業務員聊到絕對是 1 對 1 的學習,然後價格在 350 - 450 元之間,那其實比 TutorABC 1600 多一堂 1 對 1 還來得便宜很多,所以這邊我覺得算是完勝,以業務員接觸的體驗到現在來看的話,然後一樣要先付好幾萬塊,不過大概就是 350 - 450 元一堂課 x 上 100 - 200 堂這樣,30,000 多新台幣起跳這樣。

・上課方式:

因為 Hitutor 的價格一樣就是由業務員來說,沒有一個公開的價目表,所以沒辦法像是 Engoo 一樣直接整理給大家看,不過上課保證是一對一的進行,在英文學習的部分 HiTutor 也會附上教材在課堂上學習,整體來說看起來是不錯的,透過 skype 上課這樣。

・師資:

Hitutor 的師資比較像是 TutorABC 跟 Engoo 的參半,跟業務員有聊到基本上還是以菲律賓跟東歐國家的教師為主,但是也有提供美國、英國等國家的教師,不過比較偏少,另外就是因為英美的老師比較偏少,聽過比較搶,需要排隊還是比較容易預約不到時間之類的。

 

・更多網路歷史評價整理:

好評

Hitutor 心得 2015

線上英文 Hitutor 試讀心得 2017

負評

好像沒有太針對 Hitutor 的負面評價, 如果各位有看到在跟我說,讓我補充。

 

・總結:可能 AmazingTalker 跟 Engoo 給我不用業務員的感受特別印象深刻,所以在體驗像是 TutorABC 這樣的服務時,就比較沒有太多深刻的印象了。畢竟沒有人喜歡一直被說服呀~~~~


 

AmazingTalker: 線上英文家教、英語課程媒合平台

・前提概要:

AmazingTalker 是第一個完全沒有業務人員打電話來的線上英文家教服務,而 Engoo 則是第二個。嚴格說起來 AmazingTalker 不太算是英文家教機構,比較像是媒合平台。類似像 Uber 跟 Airbnb 這種,我去國外著都會使用 Airbnb 租房子,然後再用 Uber 打車,類似共享的概念。所以在使用 AmazingTalker 的時候其實我蠻上手的,在裡面可以自己選擇世界各地的線上英文家教,包含國家、價格、履歷、跟評價都是公開透明的,這部分就完全像是 Airbnb 一樣在挑家教,所以進來網站之後我是把它當逛街在選老師,然後因為這個服務似乎同時很多國家在用,所以也沒給特別的優惠,例如免費體驗之類的。

不過可以依造每個英文教師的公開價格選擇 30 分鐘的體驗課程購買預約,我看到現在 30 分鐘體驗課大概 30 - 200 元的都有,其實蠻便宜的,讓你可以嘗試各種老師,不過就是從一開始就必須付錢就是了,沒有什麼免費可言

・體驗感受:

AmazingTalker 我大概嘗試了 3 個英文老師,都是來自美國英國的(因為履歷上有寫,原則上沒有所謂的固定教材,因為在 AmazingTalker 這邊是由我跟教師討論好決定未來課程方向後,或是以我自己想學什麼為出發點決定課程內容,不過這個討論就會需要花大概 5 - 10 分鐘左右,對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可能不太適合,不過我個人就比較喜歡不要制式化的學習,體驗上我覺得就蠻適合我的,雖然這篇是在寫體驗。不過我後來有繼續買一位老師的課,不過這就不是重點了。之後再分享。

・上課方式:

上課的部分就是看決定哪一位老師,每一位老師的單堂課價錢不太一樣,從 200 - 1,000 元以上的都有,基本上就是由老師訂價格,然後等到要上課的時候,再進到 AmazingTalker 的網站上面會自動打開 ZOOM 教室,可以從 ZOOM 進行上課,不過要事前下載就是了。

・師資:

師資部分是歡迎大家自己瀏覽,因為都是公開透明可以選擇的。原則上全世界你想得到的國家應該都有,因為我沒有把老師翻完過,而且我光翻一下幾乎我知道英語母語國家都看過了,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到下面這個網址查看看

https://tw.amazingtalker.com/find-teachers-or-tutors/english

・更多網路歷史評價整理:

好評

有人上過 engoo 或是 AmazingTalker 嗎 - Dcard 討論版 2017

AmazingTalker 客觀地評價蠻少的,有很多學員寫獎學金心得之類的,但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官方自己做的,這邊就不附上來了。負評一樣很少找不太到,如果有的話再麻煩大家更新給我。

 

・總結:AmazingTalker 目前是選擇最便利的一項,不過價格並不便宜,所以這樣比較下來可能會希望跟 Engoo 搭配著用。當希望大量口說的時候用 Engoo,希望比較道地或是想要練習美式、英式口音時,會選擇 AmazingTalker,然後需要的時候再買這樣。

 

最後整理一份表單給大家了解差別:

 

TutorABC

Engoo

Hitutor

AmazingTalker

上課人數

1611

11

11

11

費用

1,600 NTD

100 NTD

350 - 500 NTD

200 - 1,000 NTD

總費用

須滿 200 / 100,000 NTD 就能開始

很多選擇

須滿 50 / 20,000 NTD 就能開始

沒總費用, 要買幾堂自己決定, 附連結

上課時間

45分鐘

25分鐘

50分鐘

60分鐘

教師

歐美

菲律賓、東歐

菲律賓、歐美

世界各地都有

教材

TutorABC 準備

Engoo 準備

Hitutor 準備

教師自行準備

預約方式

24 小時前

15 分鐘前

1 小時前

如老師在線可即時上課, 如果沒有需 24 小時前預約

 

原則上其實還有很多像是 Englishlive、易森、WUWOW 等等的線上英文家教服務機構,

但因為事前大概知道會是業務模式就沒有參與體驗了,因為比較想比較差異化較大的線上英文機構

這樣才不會疲乏...哈哈哈哈

再來我可能會寫 Engoo 跟 AmazingTalker 上課的一些心得,這兩家我自己同時上課費用上都不會感到壓力

所以原則上不會選一次要太多費用的

 

不過也希望大家有上過 TutorABC 或是 Hitutor 等更多線上英文的給予回饋

讓我知道如果開始上課的話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部分,讓我或是更多人可以知道學習的狀況

線上英文學習比較很重要,大家看完也記得透過我的連結再去看更多的評價

方便大家更快速去找到合適的選擇,就這樣拉~感謝大家耐心瀏覽

有任何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更正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Jinger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